通用头部
导航nav

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调研渭河生态区建设及河长制推行工作

4月19日,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赴渭河西安段调研渭河生态区建设及河长制推行工作,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央提出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新战略任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支撑保障。


在高陵区鹿苑大桥段滩区治理现场,王拴虎仔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高陵区渭河滩区治理情况汇报。他指出,一是高质量发展注重系统性。渭河生态区建设和渭河河长制推行高质量发展的意识要强烈,要注重系统性。渭河已由综合治理步入生态建设的重要阶段,要实现依水得利、因水受益,围绕行业利益、地方利益,关键是群众利益,让市民有去处、农民有好处,体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标准化建设注重整体性。按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标准化实施好生态区建设,要注重整体性,上档次实施。三是创新型管理注重关联性。陕西省河湖长制实施走在全国前列,湖长制启动暨泾河综合治理动员大会在泾河沿岸举行。泾河综合治理要按照源头保护、河流自然、蓄留户外高标准设计,突出天人合一的理念。河长制要借力加力,继续走在前面,湖长制要把渭河流域的大湖搞好,特别是水流确权试点。要把改革发展稳定关联,把党委政府行业和社会市场主体关联性作用发挥好,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实施。


省渭河生态区管理局局长党德才,西安市水务局局长贾生林,高陵区区委书记杨晓东,西安市渭河生态办、高陵区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