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周至县2013年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投入试运

近日,周至县2013年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项目投入试运行。该项目位于周至县翠峰镇、侯家村镇、九峰镇3个镇4个行政村和1个猕猴桃园区,发展规模化节水灌溉面积6200亩,总投资900万元。项目完成新打机井27眼,配套旧井6眼,配套水泵30台,新建标准井房和井台28座,埋设低压暗管41.70km,喷灌管道10.755 km,输电地埋线9.66km,变压器安装2台。

该项目是周至局紧跟国家大力发展节水灌溉的决策部署的有力实践,项目建设中,技术人员积极探索适宜周至县实际的节水灌溉发展技术模式,确保项目建成后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充分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预计年新增农业产值499.42万元,节水、节地、节劳年效益总计为553.72万元,年净收益为221.49万元,切实提高了项目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农业抗御自然灾害能力,保障粮食增产、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