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议——强化隐患排查严禁游客进山

7月27日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议,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强化防汛隐患排查,加强封山控峪措施,严禁游客进山。

市气象台7月27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报告,预计7月27日晚至30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降水过程雨量大、范围广,过程累计降雨量10毫米~3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100毫米。

为切实做好强降水过程的防范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7日18时召集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国土局、市水文局和各区县、开发区防汛部门,主持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议,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本轮强降雨过程天气形势。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从提早安排部署、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防御重点、强化应急处置等六方面,就做好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进行安排,强化防汛隐患排查。各城区防汛部门、市城防办要做好小区、地下车库防范,城市低洼易涝区、地下通道、桥涵、重要交通节点、地铁等重点部位,要加密人员值守,及时处置汛情。各沿山区县要强化封山控峪措施,严禁游客进山;要提前通知村组危房户,提早做好防范措施;要强化小型水库防守,加强值班巡查,提前进行泄洪。市滑坡办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从当前起,防汛视频会商系统要保持24小时连线畅通,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