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发布2017年下半年西安市重点领域诚信“红榜”名单

根据《西安市企业诚信“红黑榜”集中发布制度》和《关于印发〈西安市重点领域失信“黑名单”发布制度〉的通知》(市文明委〔2016〕3号)要求,市文明办、市信用办组织市征兵办、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林委、市水务局、市安监局、市食品药监局、市交通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14部门,本着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侧重发布失信“黑名单”的原则,集中发布2017年下半年西安市重点领域诚信“红黑榜”名单,本次共发布“红榜”信息525条,失信企业或个人“黑名单”213条。本次西安市重点领域诚信“红黑榜”名单信息,将同步在西安日报、西安新闻网、西安文明网、西安发布官方微信平台、信用西安网向社会集中公布。


据了解,近年来,市文明办会同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诚信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自觉把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把持续推进西安诚信建设制度化作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载体,把诚信建设贯穿到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持续有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先后制定印发了《市文明委关于印发〈诚信建设制度化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西安市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备忘录〉的通知》、《西安市企业诚信“红黑榜”集中发布制度》、《关于印发〈西安市重点领域失信“黑名单”发布制度〉的通知》、《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禁止参评我市文明单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通知》等文件,建立完善了相关工作机制和制度。市信用办大力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信用西安”网站建设,持续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库,积极推动制定出台《西安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西安市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办法意见。全市诚信制度化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有了新的提升,诚信建设的相关制度规定日趋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软硬件环境逐步配套,信用信息发布更加及时规范,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讲诚守信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