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我市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 笃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压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7月19日,我市召开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暨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叶牛平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军、副组长冯永清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市委副书记李婧出席。

会前,与会同志利用两天时间观摩了30个市级重点项目。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将更多要素向重点项目倾斜,推进力度大、质量结构优、争先氛围浓,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观摩中,大家现场学、现场悟、现场比,表示要进一步拓宽谋项目的思路、加大引项目的攻势、提升管项目的效能、增强干项目的本领,全力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市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纪实片。有关市领导通报了上半年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市经济运行、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方红卫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纲”和“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中国—中亚峰会服务保障任务,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一体推进“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承压前行”态势,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期中答卷”。

方红卫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五个新突破”“四个着力”,以“三个年”活动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笃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压奋进,巩固拓展经济运行向好态势,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方红卫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为指引对标对表抓落实,以“五个新突破”度量站位和目标,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以“四个着力”匡正工作的方向定位,真抓实干、能干会干;以埋头苦干夯实西安的发展根基,尽职尽责、不负重托。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提纲挈领抓落实,坚持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产业链谋项目、推项目,多措并举以项目支撑新兴产业发展;坚持以营商环境突破带动城市能级提升,真正站在市场主体的角度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坚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带动全社会投身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充分信任干部、关心爱护干部、严格要求干部。要清单化抓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加快进度、提高质效,努力在三季度取得更好成绩,在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方红卫强调,西安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承担着众多国家使命,正处在提质增量、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全力以赴谋发展、惠民生、优生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叶牛平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项目谋划管理,既要认识到投资不足的明显短板、也要关注阶段性的投资重点和质量效益,既要注重项目投资总量、更要注重项目投资结构,既要保证量的合理增长、又要保证质的有效提升,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以学增智,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人口流动和总量、生产生活性消费、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等西安经济“基本盘”;高新技术产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西安经济“硬核盘”;合理增长的有效投资、国内大市场开拓、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西安经济“长期盘”,通过稳定“基本盘”、做强“硬核盘”、发力“长期盘”,着力盘活存量、做大增量、解决结构性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级各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