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冲刺三季度,打赢下半年”,为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7月6日,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任务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水务局党组书记薛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处室(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由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水务系统项目建设、水利投资顺利实现“双过半”,城市供水、污水处理、防洪工程运行平稳,各项考核指标基本达到时序进度,我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下半年,完成40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艰巨,三季度是抢进度、抓项目、增效益的关键期和黄金期,全局系统必须咬定目标、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锁定任务、紧盯目标抓落实。对完成较好的工作,要扩大优势,争取加分;对完成难度大、进度滞后的指标,要持续加力、跟踪问效、做好督导,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要扭住项目、突出重点抓落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谋划,积极争引资金、力促项目落地,切实把“大事干稳、急事干快、难事干顺”。要压实责任、沉到一线抓落实。紧紧围绕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有关涉水内容,明确责任主体、量化责任内容、厘清责任边界,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要强化作风、振奋精神抓落实。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治水一线比作风、比奉献、比精神、比效率,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保持稳定,确保安全抓落实。统筹好项目推进与安全生产,高峰供水与防汛减灾,把安全死角走到、看到、查到、问到,抓住“想不到、管不到、治不到”的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治理、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全市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