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暨重点任务推进会

10月7日,市水务局召开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暨重点任务推进会,通报前三季度目标责任考核进展情况,听取相关处室(单位)前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水务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局系统干劲足、措施实,工作推进力度大、亮点多,全市水务系统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达到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头绪多、时间紧、要求高,全局系统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重点任务,锚定工作目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决战四季度”,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个“实”字,落实目标任务。要对承担的目标任务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对完成较好的工作,要继续扩大优势,对进度滞后的工作,要及时请示汇报,加强跟踪督导,合力推动考核指标按时按质完成。要突出一个“责”字,夯实工作责任。要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量化责任内容、厘清责任边界,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明确,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要突出一个“快”字,抓实项目建设。要全力推进40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大难题会商、督办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做到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对于列入市委、市政府督办考核的建设项目,要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全力推进,确保高效完成。要突出一个“稳”字,确保安全抓落实。进一步拓展预警预报手段,持续加强中小河流、险工险段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环山路防洪能力提升,扎实做好城乡供水应急保障预案,确保水源、水厂、水网运行有序,“水质水量”安全达标。要紧盯安全死角,强化隐患治理、消除监管盲区,持续巩固全市水务系统良好的发展态势。

市水务局局领导,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重点水利工程建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