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县水务局召开2012年水利工作会议

近期,户县2012年水利工作会议在县水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温文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崇文、县政协副主席王领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强出席了会议,水务局局属各科室、基层站26个单位负责人及乡镇水利员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务局党委书记蔡宝荣主持。

会上县水务局局长文吉勋从城乡供水、防洪保安、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水政执法水资源利用保护、水利普查、中小流域治理、水利项目管理“七大体系”建设等方面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详实的总结,在部署2012年的工作时提出,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党代会、人代会及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先导,以“全省一流,全国有名”为目标,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平安水利、现代水利,促进户县水务事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为把户县建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水务基础设施保障。具体抓好防汛安全、项目争取、民生水利、水利管理、加强机关科室管理五项工作,干好10件实事:一是投资1.4亿元,完成渭河户县段13.78公里堤防建设及滩区整治任务,并启动实施治污及生态景观工程;二是投资8065万元,完成涝河上游户祖路至六号路段3.36 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三是投资7900万元,完成潭峪河城市段1.5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建成潭滨湖公园;四是投资3000万元,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解决30个村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到2012年底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同时做好新增饮水不安全人口的调查统计及项目申报工作; 五是投资3500万元,完成小农水重点县、涉农整合及新增千亿斤粮食水利项目,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5万亩; 六是投资5093万元,完成中小河流治理涝河下游段,及石井至天桥段防洪工程,治理河道12.4公里,并完成中小河流治理太平河草堂镇段防洪工程前期工作;七是投资1750万元,完成潭峪沟水保综合治理及秦岭北麓水保生态户县段示范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平方公里;八是投资469.85万元,完成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成雨水情监测系统、县级预警监测平台、预警系统及群测群防体系;九是投资450万元,完成甘峪水库107省道南水面景观工程,整治河道315米,完成竹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十是投资2259万元,完成黑河引水项目井灌区工程,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6万亩。同时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学习、实干、团结共事、勤政廉政、高标准高效率五种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以全新的姿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会上,局领导分别与自来水管理处、饮指办、甘峪水库管理站、农建办四个代表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业务科、防汛办、渭河管理站、涝惠渠管理站负责人在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副县长郭强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我县2011年水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充分肯定,就做好2012年水利工作讲了三点建议:一、抓住机遇,水务工作大有可为。指出从外部环境和我县情况看,我县水务工作迎来了跨越发展的诸多机遇。水务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采取有效措施,使我们水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突出重点,水务工作再创一流。提出始终把“精品、一流”,作为水务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和水务管理,使我县水务工作继续保持多年来的强劲发展势头、再创一流。第一,抓好争资立项环节。第二,抓好工程建设环节。第三,抓好工程质量环节。在水务管理方面,着力抓好水务监察、水资源管理等职能工作,促进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保护利用。三、抓班子带队伍,水务工作永葆活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户县水务局 张晓梅)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