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我市今年水利投资达28亿

 我市今年水利投资达28亿

创历史新高"十二五"期间将投资900亿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市水利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我市今年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28亿元,创历史新高。

  据初步统计,预计今年我市水利建设将完成投资28亿元,较2010年增加5亿元,增长22%。截至目前,今年已争取中央投资3.6亿元,较2010年的2.83亿元增加0.77亿元,增长27%;争取省级投资3.49亿元,较2010年的1.81亿元增加1.68亿元,增长93%,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加快了渭河、汉城湖、李家河水库、幸福渠综合治理、沣河梁家滩治理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渭河城市段和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完成扫尾,汉城湖成功向市民开放。水利部门还将编制完成昆明池水生态修复示范区综合保护利用规划和潏河滈河综合治理前期规划。

  “十二五”期间,西安将投资900亿元,实施关系国计民生的十大水利工程——重点水源工程、水生态工程、防洪保安工程、农村水利工程、城镇供排水工程、污水处理和非传统水资源利用工程、节约用水工程、水资源保护工程、渔业发展工程、水务管理工程。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