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皂河科技西路到大寨路之间,建议把河棚上”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03-02 15:03

皂河科技西路到大寨路之间,建议把河棚住,路上装上路灯,改建成公园。原因是大寨路上高层太多,居民太多,老人小孩没有活动场所。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10-31 15:13
回复单位:水务局

网民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皂河存在“黑臭水体一盖了之”的问题,要求我市立即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同时坚决杜绝任何河道加盖工程。经过综合治理,皂河水质已达到国家生态环境标准。同时,我市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陆续完成了皂河长安段、高新段揭盖工程。 根据西安市城市亮化设计及皂河绿道提升改造设计,市水务局上报了皂河全线两边点亮方案(包含科技西路至大寨路段加装路灯),并向皂河绿道设计部门提供了相关工程资料。待两项设计方案审批后,皂河路灯,景观绿化、绿道路面等设施将得到系统改造,皂河面貌将得到系统提升,为周边市民创造一个水清岸绿、生态休闲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持续做好皂河日常维修养护及相关治理工作,实现皂河水环境、水生态的持续提升和长治久清。欢迎您继续关注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