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关于科技路段至大寨路段皂河岸增加临时性照明”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09-22 07:15

尊敬的方书记您好:我是大寨路西段的一位普通居民,大寨路片区近几年小区大面积建成,入住居民大量增加,但是周边没有任何公园类设施,加上大寨路车流量非常大,居民没有健身煅练的地方,正好皂河两岸科技路到大寨路段属于机动车禁止使入段,刚好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煅练场所,白天跑步人流量很多,可是到了晚上这里缺少基本的照明设施,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片因为有欣桥市场,流动人口很多,晚上出来煅练的人群没有安全感,希望李市长能根据实际情况在些增加一点临时性照明设施,给大这里居民一点夜间光明!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建议,也是随近人民群众的呼声!非常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看到这个建议!再次对您表示感谢!此致!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10-13 14:39
回复单位:水务局

网民朋友: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将皂河有关工作情况回复如下: 皂河是我市主要的城市排洪系统之一,皂河大寨路、昆明路段两侧道路为防汛应急抢险道路。按照防汛应急抢险要求,堤防道路无安装路灯要求,也不能设置座椅及休闲娱乐设施等通行障碍。 近年来,为配合城市发展需要,我们陆续对皂河堤防绿化工程进行了提升改造,该段皂河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但皂河作为我市主要排洪渠道,不具有公园的休闲娱乐功能,特别是汛期,堤高水急,存在安全风险。因此,为确保市民人身安全,不提倡市民在皂河两侧道路上散步健身。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管理力度,尤其是夜晚,严格控制人员夜晚在河堤路上流动。建议市民向属地政府反映,在周边小区划定区域,规划建设休闲娱乐场所,或者到附近公园安全活动。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