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关于人民网网友反映“草滩水太黄”相关问题的回复

网友留言
留言时间:2022-10-08 10:33

在高铁新城住了多年,水黄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各小区都有同样的问题,有时候下雨天会更严重,目前来看跟小区物业或管道的问题关系不大,可每次大家投诉自来水公司,得到的回复都是自来水公司检测水质正常合格,说是小区管道或水箱的问题,难道每个小区同一时间管道和水箱都有问题吗?可是就算才清洗的也依然会黄,这又怎么解释? 请问草滩的水源来自哪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水经常是黄的,如何去解决? 明年引汉济渭工程会给西安供水,请问草滩会喝上汉江水吗?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2-10-17 15:13
回复单位:水务局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局高度重视,已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核查,现将核查情况向您回复如下。 高铁新城区域居民用水来自西安市渭滨水厂,是一座采用地表水处理工艺的地下水厂,经过预氧化、曝气池、石英砂滤池、生物活性炭滤池、消毒等水处理工艺,出厂水水质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经长期水质检测,出厂水水质综合合格率100%。2022年10月14日,我局组织西安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西安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对高铁新城区域供水情况进行核实,鉴于投诉文中及与您电话沟通中均不告知具体小区,因此我们对相关片区东晋桃园缙福源、雨润星雨华府、恒大国际城三个小区进行现场核查,经对以上三个小区前市政管网用水、小区内管网水进行取样检测,各项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您提及的西安市引汉济渭工程计划于2023年6月具备通水条件,各区域用水情况要依据相关配套工程建设及全市供水调度计划确定。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检测力度,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联系人:王伟 电话:86787380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