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西安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 关于开展老旧居民小区节水器具免费更换 提倡节约用水活动的通知

西安市主城区各自来水用户:

根据《陕西省水污染防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到2020年,西安市要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规定,居民生活用水器具必须使用节水型器具。为了进一步做好节水工作,解决困扰老旧小区的用水器具跑冒滴漏等问题,现计划开展老旧居民小区节水器具免费更换工作,请各小区认真调查,经我们核查后免费为居民发放符合国家标准的节水器具。

一、工作目标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新思路,按照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居民生活用水器具必须使用节水型器具。

二、工作原则

免费为老旧小区更换螺旋升降式水龙头、非陶瓷芯水龙头及跑冒滴漏闭合不严的水龙头、单次冲洗耗水量大于 6L 的传统耗水量较大的坐便器。

三、工作方法

1、以小区为单位进行统计并提出申请。

2、调查落实后由节水办统一发放至小区,由小区物业签收、组织群众签字领取并落实更换,市节水办、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对更换工作进行监督。

3、申请方式

(1)由各小区填写申请表,盖章后扫描上传或报送至西安二次供水管理中心,工作邮箱3216384415@qq.com。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电话核对后,统一登记反馈至市节水办。

(2)老旧小区集中的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其街办、社区及供水管理单位也可集中提出申请。

请各自来水用户于 10月31日前将申请表(见附件)报送至西安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

地址:西安市凤城南路东段12号

西安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      联系人:张龙           电话:89372977

西安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联系人:周波           电话:86787437

附件:西安市促进节约用水、免费更换节水器具申请表.docx

                                                     

                                             西安市节约用水办公室         西安市二次供水管理中心

                                                               2019年9月25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