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市水务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相关精神和西安市政务诚信承诺信息归集公示工作的有关要求,为从事涉水事务的单位与个人创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服务平台,我局作出如下承诺:

一、认真履行职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想为根本遵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涉水法律法规,按照《西安市水务局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二、精简行政审批。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能,为涉水企业提供透明、便捷、高效的服务。

三、规范建管行为。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强化水利市场监管,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水利市场秩序。创新行业管理模式、完善行业管理制度、加大行业管理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全市水利建设管理水平。

四、依法实施督查。按照“水利行业强监管”要求,严格执行《督查检查考核实施计划》,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有序开展督查检查和考核。

五、加强廉政建设。工作人员遵守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做到忠于职守、廉洁勤政、依法行政、高效服务,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