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李明远赴鄠邑区调研渼陂湖建设和“十四五”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1月7日,市长李明远赴鄠邑区调研渼陂湖建设和“十四五”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西安渼陂湖水系生态文化旅游区于2016年5月启动水系生态修复工程,目前一期初步风貌已基本形成,累计接待市民游客286万人次。李明远了解已开放区域运行情况,询问下一步建设规划,实地检查工程进展,并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研究,要求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尽快解决。

李明远指出,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治理,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形成集生态修复、文化传承、康体养生为一体的国家级水生态修复示范区。要通过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等方式,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远认真听取鄠邑区“十四五”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交流探讨,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李明远要求,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谋划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定位,确定目标愿景,努力把鄠邑区建设成产城融合、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副中心城市。要积极做好与西安主城区的联动发展,认真研判优势短板,带动全域人口城镇化提速。要集中力量把城区做大做优,加速布局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加快老城区城市更新步伐,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发挥好副中心城市的支撑和疏解功能。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广亭,副市长贠笑冬一同调研。

原文链接:http://o.xiancity.cn/system/2021/01/08/030811675.shtml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