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灞桥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持续推进!

水润古都山河秀

“三河一山”

绿道建设持续推进

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快“三河一山”环线绿道建设,“生态西安”建设实现新突破。

“八水绕长安,灞桥居其三。”今年,灞桥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工作,将以打造浐河、灞河和白鹿原山水自然绿道系统为核心,坚持将全域治水、污水治理、生态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景区与绿道建设紧密结合,计划建设绿道64.47公里,沿河绿道35.17公里,让城市居民伴水而栖、亲水成趣,全力打造宜居灞桥最美城区。灞桥区浐河绿道建设项目是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项目生态廊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长10公里的绿道建设项目,将在浐河变建设骑行道、步行道、绿化带、驿站等服务配套设施,及人文景观游憩点,并同步建设亮化设施、照明设施、监控摄像、分隔带、防护栏等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完成提升改造段2.1公里,完成绿道垫层施工6500平方米,整体进度约30%。

陕建七建集团灞桥区“三河一山”浐河段绿道建设项目施工总指挥 任高让:

“八水绕长安,灞桥居其三。”今年,灞桥区“三河一山”绿道建设工作,将以打造浐河、灞河和白鹿原山水自然绿道系统为核心,坚持将全域治水、污水治理、生态环境治理、文化旅游景区与绿道建设紧密结合。

全区计划建设绿道64.47公里,沿河绿道35.17公里,沿线驿站13座,跨河慢行桥1座、灞河拦水坝2座,计划于2021年4月底贯通;

白鹿原段建设上下原和环镇绿道29.3公里,沿线驿站7座,计划于今年底实现贯通。

将有效连接浐河、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汉三陵遗址、樱桃谷等景区,致力于在山水之间打造一条高品质的绿色慢行系统。

灞桥区秦岭保护局 副局长 张三龙:

从“全域治水”到“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我市在“生态西安”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目前,全市29个绿道项目已经全面启动,3个绿道项目基本建成。

“三河一山”绿道将以浐灞河、渭河、沣河和秦岭丰富的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为依托,以水质提升、河道治理、路网连通、城市增绿、生态修复、文化保护为重点,形成一条呈现多彩自然的生态廊道、一条体验古都山水文化的遗产廊道、一条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幸福廊道。

到今年“五一”前,灞河-渭河-沣河74公里无障碍段全程骑行将畅通无阻,205公里核心环线绿道全线贯通,满足市民群众出行游览需求。最终形成的“三河一山”绿道总长度将达到303公里,游径总长达到410公里,接连上百个游憩点和遗址点。

如今的西安,以水为核,依水塑景,城市居民伴水而栖、亲水成趣的和谐画面正在西安市徐徐铺展。

原文链接:http://www.baqiao.gov.cn/xwzx/bqyw/5ffcf7dcf8fd1c59665b0af5.html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