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市引蓝济李引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8月9日下午,西安市引蓝济李引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专家审查会在蓝田县召开,会议邀请了西安市水务局、陕西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等7位专家对《西安市引蓝济李引水工程项目申请报告》进行评审,蓝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务局、交通局、秦岭保护和综合执法局、蓝桥镇政府、葛牌镇政府、西安水务(集团)李家河水库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家河公司总经理王智从引蓝济李引水工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施计划的紧迫性进行了介绍。设计单位系统、详实的汇报了工程项目申请报告情况,评审专家和参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审查和讨论,一致认为引蓝济李引水工程申请报告基本达到国家发改委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要求,同意通过。并提对申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市辋川河引水李家河水库工程是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向浐河以东及曲江新区等城市高区供水为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自2015年向西安白鹿原水厂正式供水以来,水库上游来水量偏少,远低于设计年径流量,严重制约了城市供水安全和供水可靠性。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计划实施西安市引兰济李引水工程项目,该项目已列入《西安市全域治水碧水兴城河湖水系保护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修建引蓝济李引水工程预计每年可调水2000~3000万吨原水,既可保证李家河水库向城市供水安全可靠,同时将极大缓解城市供水紧张局面,为大西安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效供水保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