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胡润泽巡查泾河全域治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5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泾河市级河长胡润泽前往高陵区巡查泾河全域治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强一同巡查。

胡润泽先后来到泾河干流韩河村河道整治工程、泾河干流船张护岸工程、泾河北岸高刘村段至杨官寨段,沿河步行实地查看各项工程进展及实际效果。并与相关区县及市级有关部门就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进行现场交流。在泾河干流韩河村河道,看到沿河两岸树木郁郁葱葱,河中沙洲白鹭嬉戏停留,胡润泽对该段治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常态化做好河道两岸管护工作,做到河道及沿岸没有垃圾和漂浮物、没有污水直排偷排、没有乱搭乱建、没有河长和保洁员脱岗情况等“四个没有”,打造泾河碧水长流、岸绿景美的新面貌。

胡润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泾河治理的具体实践当中,把泾河打造成西安治水的精品工程,实实在在造福沿线群众。要紧抓机遇,用好全域治水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各项政策,加大项目投融资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要系统治理,坚持工程治理、生态治理、景观设计一起抓,同时要加强沟通、协同管理,全面提升泾河治理水平。要规划先行,积极借鉴兄弟城市成功经验,科学统一规划,实现沿河两岸生态景观、建筑风格等协调统一。要加快项目进度,紧盯全域治水工作目标节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