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王青峰调研水系治理和公园城市建设

5月20日,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来到全域治水•长安中央公园,调研水系治理工作。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文涛,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乔建宏,副区长严广运、李朝喜一同调研。

王青峰一行从长安中央公园北口步行至建材街南口,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全域治水·皂河生态恢复一期工程建设情况,仔细查看每一处细节,认真比对效果图纸,就围墙围挡美化提升、慢车道设置、草坪铺装、绿植管护、水生植物栽植、湖面桥梁设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等细节问题当场提出修改意见,要求严格按照标准,确保治理到位。

随后,王青峰一行来到全域治水·皂河综合治理工程城区段,实地查看城区段通水情况。

王青峰要求:

一是区级包抓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将“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 换脑子”主题教育贯穿工程建设始终,真正换脑子,改作风,强化“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上班,和工人同干,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

二是要有治水情怀,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绵绵用功,用心用情打造每一处细节,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精益求精,精雕细琢,高标准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把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真正通过水系治理,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实现水与城市和谐共生,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全域治水·皂河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治理范围上起皂河源头局连村,下至西部大道,治理河道长度约8.9公里。工程总体规划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灌区水源连通工程、皂河水源补给工程、皂河补水管线工程、皂河长安段8.9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上游3.1公里生态修复、城区4.4公里清淤提升改造、下游1.2公里取盖美化提升)。

截至目前,皂河长安段上、中、下游8.9公里河道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工程收尾;2019年12月27日皂河补水管线全面贯通,潏河水引进下游湖区,提前完成清水入城目标。下一步,长安区将加快绿化景观、配套设施施工进度,2020年6月底前一期工程全面完工。

来源:长安区人民政府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