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沣河又添一座高颜值人行桥!

5月21日,西咸新区沣河综合治理人行景观桥建成通行,打通了沣河能源金贸区段两岸5.5公里的交通,为周边居民往来提供了新通道,沣河又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西咸新区沣河综合治理人行景观桥,位于沣河陇海铁路线下游,横跨沣河,桥梁总长度136.3m,桥面总宽8.45 m,由西咸城投集团负责建设,2019年5月1日开工,2020年5月21日建成投用。

该桥采用连续钢箱梁拱组合结构,设计结构新颖别致、造型美观,柔美的拱曲线与直线梁相结合,呈现出刚柔并济、韵律优美的绰约姿态,寓意“平沙落雁”,独特的设计形象也为沣河景观添色增彩,助力西咸城市品质及形象提升。

沣河人行景观桥与沣河桥、上林桥组成沣渭河两河四岸游玩通道,同时将沣渭景观区、河堤路绿道等两岸重点旅游休闲区域串点成链,两岸居民将步行直达沣河金湾白沙滩、沣河八百米栈道、沣渭景观区花海等沣渭河沿途区域游玩,不必再为距离远、绕路而烦恼。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