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抗击疫情 西安市水务局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市水务局及时传达市委联防联控指挥调度视频会议精神,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强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三个一切”“五个所有”工作措施。局分管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加强对各分管处室和局属单位督导、检查,强化供排水重点部位管控,加强所属水利景区管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局各级党组织和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局机关选派了23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村镇党组织报到,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岗位,认真开展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隔离观察人员服务等工作。我局帮扶的贫困村——周至县金盆村一村民驾驶的车上发现了疑似病例,整个村被封闭隔离。得知此情后,局党组安排分管副局长刘博长带队,购买500斤消毒液送到了村长宋小兵手上。

市渭浐河城市段管理中心巡防队,除夕夜收到全国疫情通报,在中心党支部的号召下,由左洋涛部长带领60余人巡防员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封闭渭河生态景区,坚守在渭河城市段河堤路、灞渭桥两端及生态滩区入口,坚守在联防联控的最前线,守住了市民、游客们的安全与健康。

贺蕾颖,市渭浐河城市段管理中心一名普通的职工,是一名90后女孩,作为一名党员,在此次疫情中,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毅然投身于疫情防控中。20余天里,累计整理统计疫情台账、报表60余份、收集相关照片2000余张、分类宣发、制作美篇20余份,她用镜头、文字生动记录了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一个个画面。

韩敏毅,西安市沣惠渠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总是想在前、干在前,忠诚履行党员和“班长”的职责,对渠道涉及的重点公共区域亲自排查,对劳务派遣的80多名一线养护工逐人登记排查。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冲锋在前,累计完成辖区清扫保洁40轮次,喷洒消毒液40轮次,消毒总面积约35000平方米。

武晓江,西安市沣惠渠管理中心皂河管理站一名职工,他的口号是“我是党员让我来”。春节期间,多次主动打电话询问能否提前结束假期,返岗后,多次请求由他一人承担值班任务以减少其他同志感染的风险,在一线督促养护人员完成日常消毒工作,连续坚守岗位72个小时,时刻不忘提醒叮咛一线工人勤洗手、戴口罩,充分体现了他对工作的严谨态度和对身边同志的关心。

幸福河生态公园,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超前思维,果断决策,及时对公园实施封闭,加强对公园主入口、次入口和园中园入口的安保工作。累计出动安保、保洁人员850人次,坚持每日清洁、消毒2次,消毒面积达49900平方米。

任文兵,幸福河生态公园保安部部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接到封园命令后,放弃节假日休息,坚持上班不停歇,连续工作20多天,做好公园主入口、次入口、园中园等关键部位的安保工作,亲自到各个岗位查看,每天坚持2-3次巡查,把各项安保措施抓细抓实。

王联国,幸福渠建管处副主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张贴公告、制作挡牌对公园实施封闭,建立进出车辆消毒和外来人员测温登记制度,商议安保方案,调整安保力量,身先士卒、带头值班,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和检查落实,确保了幸福河生态公园的安全。

黄琎,西安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一名女职工,负责汉城湖景区环境卫生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公司入口防疫登记检查点的消毒、测体温、登记,每天定时开展景区消杀、疫情防控检查、监督管理巡查等工作。

疫情不止、坚守到底。西安市水务局各级党组织和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本色,扛起了防疫控疫情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责任、坚守与担当。疫情当前,不忘初心,困难面前,勇担使命,党旗所指就是战斗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终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阳光网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