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王浩在长安区和航天基地督导检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1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长安区和航天基地实地督导检查氵皂河治理、校舍建设、安置社区群众回迁、秦岭水源涵养保护、关中环线西安段生态廊道和重点项目建设、断头路打通等工作。

在氵皂河下游1.2公里取盖段,王浩结合展板了解氵皂河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这次综合改造通过河库相连引进Ⅲ类水,将实现一河清水进城。王浩要求,要按照“治用引管保”的思路,做好截污纳管,加快推进河河相连、河库相连,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

在陕师大附小长安校区建设现场,王浩详细了解长安区学校建设总体进展情况,要求在2021年秋季开学前,确保完成28所新建、12所改扩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任务。全市由公共财政投入新建的学校,要一律坚持公办体制、公办属性。

在韦曲街道崔家营安置社区,王浩走进小区配建幼儿园了解教师配备、学位供给、收费标准等,详细询问拆迁安置补偿政策并入户查看房屋户型。社区党支部书记崔刚花介绍说,小区从选址到建设信息全面公开、群众全程参与,充分尊重了老百姓的意愿。王浩说,要把为民政策落实落地,按照最好的位置、最好的设计、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把征地拆迁群众安置好,真正让安置小区不仅要好看,更要好住。

在五台街道西尧村,王浩实地查看石砭峪等秦岭峪口水源涵养保护工作,了解关中环线长安段水系规划情况。他要求,生态廊道的规划建设要结合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深入研究论证、精准定位施策。长安区和高新区要联动推进,将关中环线沣河至许家沟水库段,建成城市慢行系统,构建旅游生态廊道。

在航天基地隆基绿能10GW电池项目建设工地,王浩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产业布局、市场经营等情况,结合展板听取航天基地产业规划发展情况介绍。他说,航天基地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要聚焦航天产业的高端定位,制定产业准入正面清单,严把环评准入关,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入园。

在神舟三路施工现场,王浩了解道路打通后整个区域交通连接和通行情况,要求在11月底前建成通车。要全面加快全市58条断头路打通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任务。

市委常委钟洪江、杨晓东参加调研。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