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督导检查皂河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11月1日上午,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调研检查鱼化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四联退水枣园西路截污管道工程建设及排查整改情况、沣三干渠应急截污管道工程运行情况。市委组织部皂河河长段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市皂河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杨广亭副市长实地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展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并详细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杨广亭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做好污水处理厂运行调水,加快提标改造建设。鱼化污水处理厂二期运行后,下游排口不再溢流,要继续加强沿线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调水工作,发挥全部处理能力,加快推进提标改造工作,确保皂河沿线无溢流,各厂中水水质稳定达标。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完成四联退水截污管道建设。按照皂河工作推进会要求,莲湖区负责四联退水枣园西路截污管道工程混接合流的排查整改工作,做好源头雨污分流改造。市住建局负责铺设截污管道至道路绿线外(包含道路绿化带),确保源头污水顺利接入市政管网。莲湖区与市住建局要严格按照责任,做好协调配合,加快工程建设,于12月底,完成所有建设,保障四联顺利退水,确保无污水直排入河。三是要加快办理手续,推进沣三干渠截污改造。沣三干渠临时截污管道运行正常,但不是长久之计。未央区要加快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永久性截污工程,确保无污水直排入渠,彻底消灭黑臭水体。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