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了! “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明天启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加强主题宣传

在水利厅机关张贴主题宣传画、宣传标语,通过厅门户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电子屏滚动播放、短信平台推送宣传口号和信息。各地各单位可通过购置主题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设立网络专栏、举办主题讲座、组织法治宣传“六进”等形式,因地制宜组织开展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各地选取地铁、公交车站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加大宣传力度。

举办首届“节水中国行”

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23日,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美丽中国、节水优先”为主题的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凝聚全社会共识与力量,携手开展爱水、惜水、护水行动。

组织网络答题活动

积极组织参加水利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每日答题,在水利部官网、“中国水利”“法治水利”等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有关节水、水资源管理等内容的网络答题活动。广泛动员组织全省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水利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网络答题活动。

突出宣传重点及成效

以宣传贯彻水资源、节水等领域的水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为重点,注重运用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做好宣传报道,突出展现水利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讲好水利故事,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并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