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市水务局2018年重点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最近,国务院正式批复了《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标定了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和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践行加快推进大西安国际化进程战略部署紧密结合,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践行新时代治水工作方针和治水新思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两大发展理念;紧盯“全面建成大西安、建成国家中心城市、建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三个阶段目标、着力构建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管理四大体系”,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统筹“五水共治”强化“五策治水”,加快形成与大西安建设相适应的水务发展格局。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追赶超越”奋进之年,全市水务系统要紧扣“追赶超越”主题不偏离,落实“五个扎实”要求不动摇,立足大格局,跑出加速度,始终做好“八个坚持、八个着力”:坚持科学谋划,着力建好重点水工程;坚持重拳治水,着力开展剿劣水行动;坚持生态治水,着力修复河湖水生态;坚持城乡共治,着力推进污染水治理;坚持精准施策,着力筑牢民生水保障;坚持依法兴水,着力加强节约水管理;坚持科学防控,着力确保城乡水安澜;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创新水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真抓实干中打造 “西安水务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水务改革发展新篇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