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

3月15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2024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会,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系统部署2024年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谷石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扬了全市2023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鄠邑区水务局、长安区水务局、临潼区水务局、西咸新区住建局及灞桥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围绕抓好2024年水资源管理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4.76亿立方米以内,地下水开采量控制在8.11亿立方米以内,非常规水利用量不低于2.90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降幅为3.2%,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71以上,通过指标管控,严控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倒逼各地区各行业节约保护水资源。

会议要求,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四水四定”要求,以推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提升水资源管理精细化、信息化和标准化水平,强监管、补短板、争优秀、谋发展,以严的标准,硬的举措,把水资源节约保护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取用水各环节,让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地落实,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坚实的水资源基础支撑。

图片

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相关单位,西安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管领导,各区县水务(农林水)局,各开发区涉水事务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80人参加会议。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