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导航nav

西安自来水水质高于国标

一滴水从水厂到供水管需要2小时

曲江水厂的自来水生产分为取水、过滤、消毒、输水四个阶段。“一滴水从黑河水库流进水厂要经过2个小时的处理过程才能进入城市供水管网。”原水经过32个过滤池过滤后还要进行消毒,消毒剂用溶于水的氯气,与水结合生成次氯酸和盐酸。在整个消毒过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次氯酸使细菌的生命活动受到障碍而死亡,保证人体饮用安全。

西安自来水水质高于国标

在水质监测化验室,化验人员对原水样要进行23项检测,然后根据检测数据,在实验室就可以严格按照要求来确定生产中要投入净水药剂的量。

目前,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在城市管网设立了120个水质采样点,每月检测的常规分析指标有67项,每季度检测的全分析指标多达99项。西安在各水厂和城市管网上还设置了许多在线水质、水压监测点,目前对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进行检测,自来水公司中心调度室可以实时监控及时处置,月检常规分析在标准规定的42项基础上又增加了25项毒理指标,总监测指标达到67项,水质全分析都是一年检测四次,检测的项目和频次均高于国家标准要求。

版权